close

時間過的超過的吧,我想。

偶然間發現自己右腳膝蓋至小腿附近脫皮了?!
這好像意味著,某種哲學矯情似的解釋為,我要變白了嗎?
當然不只是這樣,這雙腿折磨了近一年的軍旅生活記憶,
也許將在這脫皮之後產生變化。
扯真遠吧我想。

身上可見的"陽光傷痕"從頭以下都算有過。
這一年來曝曬在陽光下的時間我想遠超過自己的想像,
就像大象不可能塞的進冰箱一樣(除非冰箱比大象大?!)
好吧,似乎浮現了可能要打一些軍旅手記一般的開始了。

陽光男孩再去年九月底入伍,接受了生不如死的新訓之後,
每每在那望著見台中市區的高地上想著,今晚逃掉好了?!
撐著撐著,歷歷在目的札實訓練將心智都磨掉了。
磨到只剩那無意識的爆笑反應才會惹的嘴角揚起笑容。
突然想道81學弟說的一句話"還抽菸?!抽死好了"
接著就順手再點起一根菸的動作,看似折磨卻似無意阿。
最艱難的時候,是早上0530起床之後,三月底的冷意侵襲著,
因為某人沒帶長褲,只好逼著大家穿著紅短褲,裹上運動外套,
迅速在5分鐘處理玩內務,樓下集合跑三千公尺。
真的很冷,持續幾個星期這樣的折磨,那一天衝著跑13分內
可以不用在早上晨跑的誘惑,第一次有見到天堂的景象...1306,
是我最後的成績,當然沒跑進,當然繼續接受折磨。
過了那段時間之後,這層皮變的又黑又厚。

慢慢的,在以月計算的日子裡,不斷的演戲。
演了好多不知何所謂的軍教片,"jump!jump"的從中戰跳下,
對天臥滿30-60分鐘的激情戲也不再演出。
78彥廷又說"一踏入,滿滿的攝影機圍上來,又要精神警崩的演戲了"
演到現在,退伍了,反倒有種失落感。
mo哥說的"裡面還有這麼多好玩的事情,早知道就不要這麼早退伍"
瘋了嗎?各位。當然是說說玩的,要拿退伍令那張的那天,
就算看電視看它個一整天,我想一分鐘都是難熬。

最糟糕的是,開車回來經過收費站的時候,居然還被警察臨檢。
是怎樣,穿著白內衣短褲,後座放著黃埔大背包,車子太舊不能聽音響,
只能掛著耳機聽音樂的我,有這麼可疑嗎?(沒有回數票只能拿零錢)
沒錯,我想就是這麼可疑。(還好沒事)

時間過了,現在待業十天,好像過了好久好久的待業生活一樣。
原來這就是沒有工作的甘苦,不過到也還好,吃家裡睡家裡,
我想一百塊都可以撐過一個星期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ao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